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减免关税6725.7万元 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政策完成164票

2022年03月04日10:38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2月,保税港区累计完成加工增值业务164票,累计减免关税6725.7万元。

《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出台后,洋浦立即组织召开政策解读培训会,全方位解读加工增值适用、资质备案流程,指导企业开展资质备案实单操作。

据统计,截至2022年2月底,保税港区共有15家企业完成资质备案,累计完成加工增值业务164票,累计减免关税6725.7万元。其中,作为首家适用该政策的企业,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已完成161票退税。

组建服务专班

目前,洋浦保税港区已组建专班服务群,继续推动运营项目开展实单业务,进一步摸清加工增值出区遇到的“金二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功能等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据介绍,除澳斯卡、玉玲珑及铭品食品已完成加工增值业务外,国药、大庄园和金发科技等完成备案的企业,也正在积极着手准备推动加工增值业务落地。(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