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中考体育考试方式调整 50米游泳纳入选考

陈蔚林
2022年03月05日08: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米游泳纳入选考项目

  3月4日,省考试局印发《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实施办法》。根据文件,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方式调整为“必考+选考”,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成绩为必考类项目得分加上选考类项目得分,最终得分将计入学生个人中招考试总分。

  今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将于3月15日至4月20日举行,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为男、女生均从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等3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20分。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成绩按等级划分如下: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0—29分,最终得分将计入学生个人中招考试总分。

  文件明确,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可凭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提出免考申请。经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由学校报市县(单位)中招办核准并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准予免考。该生体育科成绩按C等的下限即30分计入中考总分。医院证明和申请书原件将装入该生中考档案备查。

  对考前或考中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同意后可以缓考。对缓考的考生,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再组织考生参加补考,届时仍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其体育成绩按免考得分(30分)的50%即15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无故缺席者或已参加考试但中途退场的考生不予补考。申请缓考的考生不允许更改选考项目。

  今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时间:3月15日至4月20日

  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分值:30分

  选考项目: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项目三选一

  分值:20分

  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成绩划分标准:

  A等40—50分 B等35—39分

  C等30—34分 D等0—29分

  (最终得分将计入学生个人中招考试总分)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