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将北大镇3所学校并入东兴学校 投入近5000万元优化办学条件

记者 张惠宁
2022年03月07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近日,万宁市东兴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在校园开阔的操场上,全校一年级到九年级近2300名学生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穿着各色校服的学生,校园里新投入使用的教学楼及宿舍楼,昭示着这座建于1964年、如今万宁市规模最大的乡镇学校,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

3月2日,记者来到东兴学校,发现校园前有江流,后有青山。占地126亩的校园内,从东到西分布有田径场、若干个篮球场,还有1座标准泳池。两层的学校食堂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崭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围绕在运动场四周,校园内外环境清幽宜人。

据了解,今年,万宁市优化了少数民族乡镇北大镇的教育布局,整合九年一贯制的北大学校和军田小学、中兴小学两个教学点,一起并入东兴学校,并集中力量做强后者。

2月14日春季学期报名开始,从3所学校整体转来的404名学生,仅一个上午就全部完成了报名手续。“报名的踊跃,可以说明家长对万宁市委、市政府这一举措的支持。”东兴学校校长温献飞说。

新学期开始,这400多名转学生,将被平均分到相应的班级。温献飞介绍,对有住宿需求的学生,学校全部免费安排住宿。根据学生的上学路线需求,学校向市交通局申请了数条校车路线,几乎覆盖了北大镇的各个行政村。“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管理,这个学期重点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他说。

“将北大学校和军田小学、中兴小学撤并到东兴学校,对北大镇来说,整体教育发展提升了一个档次。”北大镇人大副主席林漫表示。

她介绍,北大镇是万宁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原先有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资源分散,导致教学水平也参差不齐。

据了解,近几年,东兴学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2016年获评海南省级规范学校,还获得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南省文明校园等多个荣誉称号。

“万宁将调整北大镇的中小学校布局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集中力量做强东兴学校,让少数民族地区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万宁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曾强说,万宁投入近5000万元,全面优化了东兴学校的办学条件,包括在东兴学校新建了2栋教学楼和1栋学生宿舍楼、修缮学生食堂、购置一批教育教学设备等。市教育局还将跟踪管理东兴学校的办学情况,通过3年任期目标考核等方式,优化学校管理队伍,调优教师结构,不断提升该学校的办学水平。

根据万宁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该市将进一步调优学校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小学向镇区集中,初中向重点镇区集中,高中向万城镇集中的目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