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速!三亚中心医院启用独立核酸采样区便捷患者

2022年03月08日11:24 |
小字号

3月7日,市民刘先生来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当天新启用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采样。2月份时那次来医院,他花了将近半小时。

为落实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原则,三亚中心医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通过增人增点位、优化流程、开通微信核酸缴费、增设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等措施,提升核酸采样速度。

此前,医院老旧狭窄的门诊楼限制了核酸采样的区域。为了减少采样人员的等候时间,同时也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三亚中心医院将设置在院内的核酸采样区域,整体搬迁至毗邻的东方海景大酒店广场,并由原来的8个核酸采样点增至14个,极大地提升了核酸检测速度和能力。

据悉,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防疫能力迎来大考,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于2月28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统一思想,要求全体职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的重任。各党、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有序开展院内疫情防治任务的同时,医院派出了200名医护人员前往海棠湾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此次医院独立核酸采样区便捷患者的行动历时仅三天,医院多部门干部职工以“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争分夺秒、昼夜不停组织施工,还组织了一支由行政后勤部门干部职工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除白天多形式的助力疫情防控,还连夜协助门诊核酸采样场地搬迁,顺利地从筹划、搭棚到铺设网络电线等独立出核酸采样区,保障了医院核酸采样和患者救治正常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亚中心医院 徐敬)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