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如何更好地抓住RCEP机遇?海南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讨班

记者王培琳
2022年03月09日08: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主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海南省领导干部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RCEP的叠加效应专题研讨班”在中改院开班。

  开班仪式后,中改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以“高水平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RCEP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将有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院长贺小勇等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贸易投资自由便利的法律法规体系安排,RCEP与CPTPP规则比较及海南做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的重大任务,从地缘政治视角看RCEP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美国、东盟、南海,RCEP服务贸易与投资规则解析及自贸港相关制度创新,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实施RCEP的有关思考与建议,RCEP关税减让与原产地累积规则,RCEP电子商务规则与海南自贸港数字贸易发展,RCEP知识产权规则与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创新,高水平开放对农业的影响及应对,RCEP谈判历程、主要特点和影响等内容进行授课。

  来自省直部门、市县、国有企业的部分省管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