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凝聚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龙华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邓宇 陈垂春
2022年03月09日11:01 | 来源:海口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组织女执法队员开展“书香女性 ‘阅’享幸福”阅读分享活动。

节日坚守岗位,检查项目工地安生生产情况。

检查作业装备。

挑选各自喜欢的书籍。

三月花开春风暖,巾帼风采展形象。3月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女执法队员齐聚一堂,听取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并参加“书香女性 ‘阅’享幸福”阅读分享活动。据悉,该局在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A坚守岗位风采靓

“开展妇女节纪念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据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龙华区妇女联合会的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该局积极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因地制宜开展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训练、读书会分享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以确保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有声有色,安全有序。

“三八”国际妇女节,虽然是一个专属于女同胞的节日。但在节日期间,为确保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很多一线女执法队员选择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这群美丽的身影,用奉献诠释节日的意义,演绎女性的魅力。正因为有这些当代女性,展现着巾帼风采,也正因为她们的点滴付出,才让这个节日更有意义。

B知识讲座身心健

为了体现对女性干部职工的特别关爱,增进女职工的身心健康,龙华分局于3月3日在分局办公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共海南省保健养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博鳌国际养生论坛特约研究员、海口市清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林凡凯进行授课。

“怎样搓脸不会长皱纹?你们知道吗?请看我的示范。”授课现场,林凡凯幽默风趣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亲身示范的实操,深深吸引着女执法队员的学习兴致,不时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与笑声。

C阅读分享知性美

在讲座结束后,龙华分局还开展了“书香女性 ‘阅’享幸福”阅读分享活动。来自分局机关和执法大队、中队的女性干部职工在分局阅读室,现场分享各自的阅读体会,推荐经典书籍。

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以“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阅读分享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读书活动,指导女性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接续奋斗,充分展示女性的时代风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