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举办“寅来虎生威 雄起自贸港”迎春书画作品展

2022年03月11日16:02 |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由临高县委宣传部主办、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部门协办的“寅来虎生威 雄起自贸港”2022年临高县迎春书画作品展在临高解放公园举办,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再现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的新图景。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磊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举办书画作品展是进一步加快临高文化事业发展,促进临高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临高文化事业的一个缩影,也是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

曹磊强调,要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组织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临高故事,发出临高声音,创作出无愧时代的艺术作品,培养更加出类拔萃的文化精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临高的文化力量。

活动展出的125幅书画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古朴隽秀、意境深邃,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文字,一卷卷别开生面的图画,一帧帧美轮美奂的瞬间,饱含赤子之情,尽抒爱国之志。其书之神、画之韵,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祖国壮丽河山、繁荣富强的赞美,对临高这片热土的无限热爱。

“这一次书法展和绘画展,有传统文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虎虎生威等方面的作品,规模之高,数量之大,是历届没有的,所以这次展览非常成功。”海南省书协会员高广玉说。

近年来,临高大力推动临高文化事业向纵深发展,各项文化事业建设卓有成效,临高诗词、曲艺、书画等团队日益壮大,各类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文化阵地不断拓展,精品创作异彩纷呈,临高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我们将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组织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努力为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为丰盛的文化滋养和更为充裕的精神动力,贡献临高智慧与力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定础说。(今日临高 农丽圆 黄文杰)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