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2022年03月1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2日电 (樊欢迪)据海南省社保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会议最新消息,今年海南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聚焦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以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为目标,重点动员引导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农民工、城乡中青年居民、断保人员等五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落实为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政策,落实困难群体参加医疗保险补贴。

会上表示,2021年海南省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等保险分别参保658.24万人、938.82万人、184.89万人,各险种参保人数、扩面比例均较大幅度超过国家部委下达的任务指标。同时,海南积极为全省20.4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不稳定人口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完成了56.27万脱贫人口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实现城乡困难群体参保率、保费代缴率、待遇发放率三个100%目标。

“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程。采取“四险合一,同步推进”的策略,不断优化参保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实现更多老百姓纳入社会保障范围,共同享受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