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三月三”主会场设在乐东和五指山 将推出13项精彩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4日电 (宋彤桐、符武平)3月14日,记者从海南省相关部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主会场设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并将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等十三个市县举办分会场活动。

节庆期间,主会场将举办包括黎祖祭祀活动等在内的十三项活动;同时,举办活动的各个分会场都安排了多项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据悉,在主会场举办的十三项活动包括:黎祖祭祀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海南少数民族文化论坛、招商旅游推介会、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线上展示评选+线下比赛”活动、旅游文化体验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演、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攀椰竞速比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除了主会场举办的上述十三项活动外,十三个分会场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将为观众们献上多道民族风情浓郁的“文化大餐”。据了解,分会场将策划“三月三”节庆文艺演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比赛及民俗趣味体育活动、传统黎族苗族手工艺品展示、民间文艺交流、传统琼剧演出、黎族苗族特色婚庆体验、长桌宴及五色饭、消费扶贫产品展销、特色商品美食展暨乡村振兴消费大集市、竹杆舞互动大赛、黎族苗族服饰展示展销暨走秀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