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第八届“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摄影大赛评选出108幅获奖作品

2022年03月14日18:11 |
小字号

3月12日至13日,由省摄影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旅文局主办的第八届“昌化江畔木绵红”全国摄影大赛现场评选活动在棋子湾万国群升酒店举行。经过评委们的三轮筛选,共评选出108幅获奖作品。

第八届“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摄影大赛评比现场邀请了省外3名专家和省内2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开展作品评选工作。

据介绍,本届大赛于2021年11月5日开始启动征稿,2022年2月18日截稿,来自全国328名摄影大师和摄影爱好者参赛,共收到1890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重点体现乡村振兴和突出王下乡乡村振兴样板,选取昌江人民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动影像,以及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等八个国家级公园的生态景象。

为了展示活动的公平公正,评审过程隐去参赛作品姓名和编号。在两天三轮筛选中,评委们紧扣赛事主题、摄影技术、内容展现等方面,对入选作品进行点评筛选,最终评选出108幅获奖摄影作品。其中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5幅,优秀作品奖20幅,以及入选作品80幅,奖金在500元至15000元不等。

中国摄影艺术馆执行馆长孙振军说:“通过摄影大赛选出了非常漂亮的作品。这些作品能抓住海洋文化、民族民风民俗和生态保护、生态风光、人文生态等等,抓住这几个关键词再来做昌江的摄影文化,或者说做昌江外宣的文章,可能会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效果。”

评选结束后,专家们还召开“昌化江畔木绵红”全国摄影大赛交流会,对此次评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相关工作展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摄影大赛从2013年起开始举办。摄影爱好者们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灵动光影、鲜活画面记录着昌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生态。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将昌江多彩的民俗文化、城市发展的变迁、美丽的乡村面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不断提升昌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推动昌江全域全季全时旅游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说:“第一次到昌江来,照片里的昌江非常美丽,旅游资源也非常的丰富,相信能够吸引海南乃至全国的摄影家们到昌江来进行摄影创作,通过持续不断地用摄影这种方式来记录昌江、传播昌江,昌江会让更多的朋友们认识,相信昌江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符长雨 何国志)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