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政务大厅增设公证和法律援助窗口

记者袁宇 通讯员林精
2022年03月15日09:2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开通这个窗口让我们了解相关的规定更加方便了。他们也很热情认真,回答问题非常详细。”近日,在琼海市政务服务大厅,市民李来成为新开设的公共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点赞。

  3月14日,记者从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落到实处,该市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了公证窗口和公共法律援助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公证和法律咨询服务,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此前,许多群众在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的过程当中,往往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和纠纷问题,而且开设窗口也进一步优化公证办理流程,提高效率。”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公证处服务窗口主要职责是办理合同、继承、赠与、委托、声明、遗嘱、财产分割、招标投标、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出生等各类国内公证业务。此外,公证员还现场解答市民公证法律咨询,受理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公司设立、财产分割等业务时的公证申请,一站式解决群众需求。公共法律援助窗口主要援助的事项范围包括民事、行政案件以及刑事案件,为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

  新窗口开通后,办事群众在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和纠纷,可以直接在现场咨询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群众需要办理公证手续的,也可以直接在窗口办理,更加便捷。

  据介绍,公证服务窗口还将适时针对年老体弱、残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优先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真正将公正、便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