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治水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03月15日11:15 |
小字号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白沙治水办)正式挂牌成立,将通过强化组织保障、系统谋划,全面推进整治水环境、遏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动白沙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白沙治水办的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白沙治水工作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治水工作中综合性、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统一指导白沙重大治水的政策制定;推动省委、省政府及白沙有关治水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承担白沙治水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监督考核、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等任务。

在白沙治水领导小组成立的同时,牙叉镇、邦溪镇、七坊镇、元门乡等11个乡镇也积极成立以乡镇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并陆续挂牌成立乡镇治水办,全力抓好全县治水工作。

“2022年是治水攻坚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白沙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白沙治水工作将对标全省“六水共治”的工作重点,抓好统筹和谋划,建立健全治水工作制度,并对全县各流域进行排查摸底,摸清“污水”“洪水”“涝水”“供水”“节水”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水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积极营造全民治水的氛围,引导公众参与治水攻坚工作,形成全县治水一盘棋,确保“六水共治”工作取得实际的成效。

(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