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级工会实施一系列举措 推动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

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王云博
2022年03月16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全省工会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在洋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各级工会实施一系列举措,为维护海南省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省各级工会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培养了400余名劳动争议调解员,为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在档困难职工下降至1053户;组织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关爱活动,向近3万名务工人员发放补贴2754万元;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工程,开展56场普惠活动惠及职工33万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全省新建工会组织1997家,新加入会员7万人。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新要求,有效破解新就业形态发展提出的新课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源头参与、突出维权服务、深化民主管理、健全协商机制,扎实做好工会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推动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