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市民反映公交车内拥挤 海口公交:将灵活调度发班

2022年03月1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6日电 (樊欢迪)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海口市K1路公交车内存在拥挤、设施差等问题,希望公交公司改善现有不足。【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群众留言称,自己居住在海口市的乡镇,要去海口市区都需要坐较长时间的公交车,而自己常坐的K1路公交车车型较小,经常出现拥挤的情况,而且座椅的舒适度较差,每次坐车都会感到腰酸背痛。

收到留言后,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目前K1路运营车辆配有20辆,单程公里数是37公里,运行时长约65分钟,线路发班间隔高峰期10-12分钟/班,平峰期15-20分钟/班,配备驾驶员30名,每日基本趟数约62趟,基本能满足市民的日常出行需求。

考虑到以往公交车采用软面座椅时常遭到割破损坏以及污渍难以去除的弊端,加上海南冬天天气潮湿棉垫座椅容易发霉等原因,不仅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也影响海口市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因此新购公交车标配座椅均为塑料座椅。

针对群众反映K1路公交车车型较小情况,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因该公交途经的路段有乡镇运营车辆,道路上的社会车辆较多,经相关主管部门许可,针对该路段的具体情况配备该型车辆,车座椅为统一出厂设置,符合乘坐及安全标准。

目前,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已结合《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开展全市公交线网规划设计,将重点聚焦在公交线路过绕、过长、重复率过高等问题,不断改善公交线网结构。

下阶段,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强线路监督管理,规范运营秩序,在早晚高峰期加强与智能调度中心沟通结合路面实际情况,合理科学灵活调度发班,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乘车感受。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