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海南“农机3·15”活动在文昌龙楼镇启动

2022年03月16日14:21 |
小字号

为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2022年海南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文昌市龙楼镇启动,特邀农机专家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农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机质量咨询、法律咨询、特色农机化技术推广和农机补贴咨询等服务台,来自农机质量投诉、购置补贴、农机管理农机政策法规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专家现场接受了农民咨询,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累计共发放《315购机指南》《农机用户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活动还展示了10多台套各类耕整、种植、施肥等新型、智能、复合型的农机具和植保无人机,向群众展示现代农业机械的进步。

文昌市宝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泽文告诉记者:“像我们身后这台东方红,目前我们有9台,就像我们型号1004是十多万,国家补贴3万多。机械工作起来效率很快,我们很满意。”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和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协办,以“提质增效、减损护农”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农机市场,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为海南省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