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机场以诚信赋真情以品质承匠心做好航运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5:45 |
小字号

作为城市重要门户及文明形象窗口,海南机场集团旗下各机场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面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同时一直以来,以诚信赋真情,以品质承匠心,不断践行民航“真情服务”工作要求,努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广大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机场配合民航局全面推进以“共促消费公平,乐享民航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于3月15日早8点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民航服务工作成就、工作目标、航空旅行常识、疫情防控提示等方面知识。参与者可于活动期间登录消费者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民航报社官网、航空公司、机场、OTA平台等渠道进行答题,答题正确率符合要求可进行抽奖。

同时,机场通过电子屏幕投放线上答题宣传页,鼓励现场旅客积极参与民航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并鼓励各单位自行组织内部知识竞赛。

此外,各机场在窗口服务咨询岗位设立“3·15服务咨询专席”,指派业务骨干佩戴绶带开展3·15咨询服务活动,并广泛征求旅客对机场建设、环境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机场广播滚动播放,向现场旅客多频次宣传消费者权益保障相关知识,营造安全乘机、文明出行、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开展民航知识有奖竞答直播活动,向旅客宣传航空旅行知识和民航法律法规,并就防疫出行政策、换季航线情况、航班取消处置、行李运输等问题现场解答了旅客的提问;各岗位积极践行有温度的真情服务,在机场候机楼人员密集区域、关键服务流程等区域,通过增派志愿者、维序员、引导服务员等主动帮助现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保障旅客顺畅出行;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候机楼商家普及反消费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对机场商业、餐饮相应价格进行排查,确保所有商户按机场要求做好价格备案,严控商业价格管理,并开展“同城同质同价”专项检查,确保商户诚信经营、基本餐饮商品价格可控;开展投诉管理培训和投诉事件分析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场工作人员投诉处理能力;通过制作短视频,引导旅客沉浸式打卡体验机场服务全流程,更好地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海南机场积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紧密围绕旅客合法权益和需求,在保障标准化服务基础上用心推出有温度的特色举措,满足旅客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未来,海南机场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进一步聚合机场、商户、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并始终坚持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持续完善机场服务管理体系和质量监管机制,共同构建安全文明乘机新环境,用真心、真情、真意为往来旅客提高更放心、更省心、更舒心的愉悦体验,助推海南机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海南机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