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入选全国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

记者邵长春
2022年03月17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海南省日前入选全国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地区,试点主要包括数据安全管理、数据安全防护、数据安全评估3项必选内容和安全产品应用推广、数据出境安全管理2项可选内容,其中“数据出境安全管理”目前仅在海南、浙江两地开展试点。

  我省共有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中石油海南福山油田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国际数据交易服务平台等8家企业参加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作出了明确的制度性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据流动、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该厅将在工信部的统筹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数据安全法》《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南》,制订实施方案,与相关部门密切协同联动,组织各试点企业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工业数据安全合规建设、安全防护、产品推广及数据出境评估、监测技术手段建设等方面进行尝试,着力提升我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能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