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专门学校下月开学 首批招收50名学生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2年03月17日09: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6日,在东方市专门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见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50多名工人正加紧收尾作业,预计本月底竣工验收。

  东方市专门学校建设项目主要建设1栋5层综合楼、1栋3层行政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海南省第一所专门进行青少年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和技能教育的学校。

  “项目完工后,学校会更名为东方感恩学校。学校预计4月开学,首批接收50名学生。”该校校长符兴勇介绍,学校实行全封闭式、半军事化、寄宿制管理,共设置4个班,可接收100人,旨在进一步减少东方及周边市县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量,加强对有违法犯罪不能刑事处罚、轻微违法以及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矫治时间为3个月至3年不等,学生免学费,吃住全部在学校,每月还能领取补助。

  学校设置主要教学内容为心理健康教育、行为矫正教育、法制教育、义务教育课程及职业技能专业教育。年满16周岁的学生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并通过专业学习后,学校会推荐其到相关领域企业顶岗实习或就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