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签约 共同打造航天文旅胜地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国畅 白韬
2022年03月17日09: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6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市人民政府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签署航天文化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文昌航天发射场和世界一流文昌国际航天城。

  世界一流的发射场既要有一流的发射能力,也要有一流的航天文化。筹备过程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海南省、文昌市就前期航天文旅发展现状,联合进行了深入调研、系统分析和专家论证,按照文昌发射场职能定位和长远规划,把航天文旅纳入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应急管理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布局、一体推动、一体实施,专题研究参观区域、参观路线设置和有关配套设施的设计、建设和维护等具体事项,拟制方案预案,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制度措施。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文昌发射场的核心牵引功能,通过商业航天发展提升海南省科技形象,通过航天商业建设驱动地方经济发展,齐心协力将发射场打造成航天文旅胜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