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启动2022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记者苏庆明 刘梦晓 通讯员齐冬峰 张晨芳
2022年03月17日10: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做好化妆品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近日,海南省启动2022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重点做好批发市场、美容美发机构、宾馆等场所抽检。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药监局了解到的。

  本次行动计划抽检化妆品700批次,其中生产环节抽检150批次,经营环节抽检550批次。以往年抽检发现问题较多、群众关注度高、热销产品、易出现非法添加的产品为重点对象,重点抽检儿童类、染发类、祛斑美白类、面膜类、散粉类等11类品种。

  截至目前,海口已累计完成19批次儿童护肤类、儿童防晒类产品的监督抽样。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监督抽样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监督抽样和法规宣贯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对被抽样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的宣传,提升化妆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