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北大附小海口学校

2022年03月17日21:31 |
小字号

讲座互动环节现场。主办方供图

3月17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之“做情绪的主人——管好我的情绪小怪兽”,走进北大附小海口学校。本次讲座四年级全体师生逾300人参加。

情绪是一项重要而又复杂的心理活动,在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讲座一开始,志愿者张静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拆“盲盒”,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整场讲座通过了解情绪,情绪对我们的影响,情绪的ABC理论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四个方面引导学生觉察情绪、理解情绪、接纳情绪与纾解情绪。在讲座中同学们明白了人往往不是被事情困扰着,而是被对事情的看法困扰着,我们要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就要积极调控自己的不良情绪,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态度来调控自己的情绪。

“做情绪的主人——管好我的情绪小怪兽”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老师通过情景体验、游戏互动、问题辨析、分析讨论等多种活动,鼓励学生多想、多动、多参与、多感悟,增强学生对情绪的体验和感知,鼓励同学们运用面部表情、体态表情和语态表情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学习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情绪态度,实现学生的自我成长。(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