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能力提升实战大培训

2022年03月18日10:11 |
小字号

近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各乡镇政府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能力提升实战大培训,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训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授课教师结合森林防灭火宣传片、典型的森林火灾案例,向学员们讲解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控、火源隐患排查与治理、火情上报流程及灭火工器具基础操作和日常检修维护知识技能。来自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分管领导、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民兵应急排、护林员、属地内涉林企业扑火队员等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通过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持续推进“查破促”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综合扑救、协同作战水平和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应急处置能力。3月23日至25日,保亭还将在加茂镇加答村委会开展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实训实操培训、演练。

(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