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发布“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

2022年03月18日10:32 |
小字号

清明将至,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海口市龙华区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扫。请广大市民主动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祭扫活动。清明祭扫重在表达感情,而不在形式,不管在什么地方祭扫,只要是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亲人,提倡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进行。如需到公墓现场祭扫,应提前预约,并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现场祭扫管理规定。

二、倡导生态祭扫。自觉遵守祭扫活动相关规定,不燃烧高香、不燃放烟花炮竹、不在祭扫场所露天焚烧香烛、纸钱,用敬献鲜花和电子香烛等现代文明方式进行祭祀,用文明低碳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三、倡导厚养薄葬。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更加感悟到生命的可贵。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主动劝阻群体性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护好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最深切的缅怀!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的情况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网络祭祀:通过市民政局、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颜春岭公墓、富山公墓、吉荫贤公墓的“云祭祀”网络平台,实现“让思念在云端相会”。

祭扫预约:登录海口市民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海易办APP等平台的网络预约端口进行预约,或电话预约(市殡仪馆预约电话:68630444、颜春岭公墓预约电话:66703322 、富山公墓预约电话:65885882、吉荫贤公墓预约电话:66719797 、浮陵水公墓预约电话:68630906 )。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文明办、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