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我是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18日10:46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青蓝工程实践锻炼“修枝”作用,强化新录用公务员“四种历练”和“七种能力”。近日,儋州市委组织部在市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我是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思想淬炼”,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将党的理论学习贯穿于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全过程。一是创新培养模式,将“参观学习”变成“带团讲解”。改变了以往组织参观红色基地的被动学习模式,采取分组合作 、组员轮流讲解的实战化方式,让小组成员熟读党史,内化于心,提升讲解流畅度,顺利将新录用公务员从参观者变成引导员、讲解员。二是突出团队协作,以“比武”的形式促培训效果提质增效。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团队PK、制作优质宣传小视频等形式,多形式多维度加深团队交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把培训效果扩大化。三是传承“红色精神”,常态化开展“我是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组织部每年常态化开展“我是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理论学习教育作为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第一课”,引导新录用公务员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新录用公务员青蓝工程“十个一”培养系列活动,帮带新录用公务员提升“七种能力”,展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年轻公务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