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2年03月21日18:57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2019级同学杨东来、刘磊、郎宇航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杨东来团队荣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要求96个小时内完成包含分析、建模、求解、检验和论文写作等所有竞赛题目。竞赛内容以全英文呈现,这对学生的知识储备、英文能力应用以及团队合作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指导教师吴萌表示,全英文式的建模比赛需要赛前进行大量的训练,对于题目阅读、代码编写和形成论文都需要在长期训练中不断汲取经验,为此学院针对他们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培训,让学生快速提升英文应用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完成比赛。

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立足与瞄准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聚焦培育学生核心竞争力,积极搭建学生竞赛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科专业竞赛,并在金融模拟交易、数学建模等竞赛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未来,该专业建设方向将持续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为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建设输送符合国际标准、“懂金融、懂科技、会动手”的金融科技人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