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持续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 对群众投诉较多项目进行联合执法

2022年03月21日23: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1日电 (李学山)3月21日,按照海口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由海口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6部门联合组成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组,再次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共对南光中心、朗枫国际、星华海德豪庭、滨海丽景二期4个群众投诉较多的项目进行联合调查执法,进一步固定违法违规证据,现场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立行整改。同时,由执法部门深入调查项目违法违规问题,一旦查实,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1日上午,在位于海口市永万路的商业办公项目南光中心,联合执法组召集购房人代表、开发单位现场了解情况,对购房者反映开发单位捆绑销售、装修公司阻碍业主装修等问题,联合执法组指出,市住建局已关停该项目的网签备案,开发单位应重视购房者提出的问题,与业主积极协商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项目涉嫌的其他违规问题,进一步核查处理。

联合执法组检查现场。海口市住建局供图

在海秀中路的朗枫国际售楼中心,联合执法组现场仔细查看了摆放的广告宣传牌,认真核对楼盘销控表,对企业广告宣传中涉嫌用“学区房”混淆视听误导购房的行为当场予以纠正,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做了检查笔录,当场下发询问通知书,就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的行为,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一步配合调查。

联合执法组检查现场。海口市住建局供图

“群众投诉你们价外加价,我们暗访摸排,已经固定了相关证据。”联合执法组人员在海德路的星华海德豪庭售楼中心,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自身违规销售行为自查,进行立行整改。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还发现该售楼处存在销控表未公示投诉举报电话、虚假标识等违法违规情形。“你们项目去年因违规销售已被处罚,但仍未整改到位。”联合执法组相关负责人称,要督促企业提供销售台账进行核实,进一步对该企业进行调查,跟进违规情况处置进度。

联合执法组检查现场。海口市住建局供图

在滨海丽景二期项目销售中心,联合执法组召集开发单位、销售代理单位,表明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是核查群众投诉的价外加价问题,告诫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规范经营并如实配合调查,立行整改。现场执法人员对发现的违规销售问题做了现场笔录,并调取相关证据。针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深入调查,依法进行处理。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联合执法的房地产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销售的情形,该局已对其采取关停网签措施,执法部门将结合调取的证据,依法依规予以严惩。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对全市房地产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整治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强收取指标费、变相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存在的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坚决处置,严厉打击。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