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3月23日起海口龙华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实行预约登记

2022年03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2日电 (孟凡盛)3月22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上级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决定自2022年3月23日起,海口市龙华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实行预约登记。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预约范围

本告示所指婚姻登记业务,包含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查阅婚姻登记档案等。上述婚姻登记业务按照先预约排号,后现场办理制度。未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不予办理。

二、预约方式

婚姻登记业务预约办理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微信关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公众号,根据本人需要点击相应模块(预约结婚登记、预约离婚登记)并进行下一步操作。预约成功后按预约办理时间前往所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微信预约按公众号说明提前提交预约申请。

三、有关疫情防控的提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龙华区各婚姻登记机关将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情况,合理确定每日及特殊日子(高峰期)办理的登记总数,并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二)请婚姻当事人到达登记现场后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等相关防控措施,并自觉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遵守现场轮候秩序。

(三)婚姻登记办理结束后,请尽快离场,不要长时间聚集大厅内拍照,缩短人员滞留时间。

(四)除当事人以外,谢绝亲朋好友陪同(特殊人员除外)。

(五)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按照现场指引办理业务。

(六)办理涉外婚姻登记业务的,婚姻登记机关将对当事人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对于未达到隔离期的人员不予预约和登记。

(七)视情况暂停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