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医保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医疗保障为民生”活动

2022年03月22日14:09 |
小字号

着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与社区之间、党员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从2月中旬开始,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医疗保障为民生”活动。

局机关党委大力抓好动员发动工作,明确“沟通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的标准,要求局机关5个党支部响应“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号召,每周主动与结对共建的街道社区联系沟通志愿服务、卫生清洁、公益活动等意向需求,每月积极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和个人特长参与社区建设有关工作和活动,每次组织集体共建活动把医疗保障的便民政策宣传解读到位。

综合处党支部集体到文政社区,与社区党员一道对楼栋道路旁的垃圾进行清理,进到小区内开展医保政策宣传,重点宣传解读新出台的《海南省医疗救助办法》和门诊慢特病医保政策、职工普通门诊医保政策等,接受群众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咨询、投诉,解答群众对医疗保障方面的疑难问题。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万华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座谈,围绕《海南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深入了解群众对提升医疗保障精准化、便利化、可及化方面的期望和需求。

基金监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南宝社区,与社区党员一道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针对近期出现的“医保卡停用”短信诈骗,提醒群众关注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辟谣公告和相关媒体的报道,劝告勿轻信此类短信,勿点击短信中的诈骗链接,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党员的引导发动,调动党员保持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医疗保障为民生”活动的积极性,立足岗位为结对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图文: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