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六水共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2年03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六水共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海口举行。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3月22日电(李浩蓉)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3月22日上午,海南省治水办、海南省水务厅走进海南省农垦海口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六水共治 海南节水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爱水、惜水、节水意识。

据悉,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与生产力布局不相匹配,是我国长期面临的基本水情。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水周宣传特刊、“六水共治”节水宣传主题展板、LED显示屏播放《地下水管理条例》音频资料、节水知识有奖问答、节水接力赛、师生共唱“节水中国”主题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及“六水共治”的相关知识。从“什么是六水”“什么是六水共治”“怎样参与六水共治”等方面倡导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治水行动中来。

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梁誉腾表示,水环境的治理和优化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节水理念的宣传教育和树立工作非常重要,通过组织系列宣传活动,把爱水、护水、惜水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让他们成为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管护者。

“六水共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浩蓉摄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自来水得来不易,今后会更加注意节约用水。”参与答题的学生陈琪涵说。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流,每一处环境。

据悉,此次海南省水务厅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节水宣传彩页、水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水周宣传特刊共计1000余份,发放节水文创纪念品300余份。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