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届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大赛正式启幕

2022年03月23日11:28 |
小字号

3月22日,由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海南省肿瘤医院)主办,海南省抗癌协会、海南省肿瘤防治协会、海南省肿瘤专科医疗联合体、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海南成美医生集团协办的海南首届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大赛以“健康新海南·防癌新方略”为主题,将面向全省医疗机构及有意推动海南肿瘤防治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及人士,征集优秀肿瘤防治健康科普作品。

作为一项全省性肿瘤科普赛事和第二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2022年4月15日-4月21日)落地海南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倡议全社会关注肿瘤疾病防治科普工作,鼓励全民智慧创作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将科学、专业的肿瘤防治知识,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灌输到每个人心中,切实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创新推动海南肿瘤防治事业发展,营造全省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3月22日至5月22日,主要分为图文类作品和视频类作品。其中,图文类作品包括科普文章、科普漫画、科普海报等;视频类作品包括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情景剧等。所有作品须为原创。大赛设置了丰富的奖项,获奖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最高5000元的奖金(含税),获奖作品将被收入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科普作品库,并在海南省肿瘤防治宣传工作中广泛使用。活动将在力促一批优秀肿瘤防治健康科普作品成熟落地的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肿瘤防治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团队,强化海南省肿瘤防治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健康海南”建设。

(海南省肿瘤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