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2年03月23日19:49 |
小字号

“谢谢你们,辛苦了!再见!”,一句简短的道别饱含了杨女士一家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近日,家住海甸岛的杨女士要将名下的房产过户给其爱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转移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权利人本人现场申请、亲自签字,这给杨女士及其爱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申请人的情况特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启动上门服务机制,2022年3月17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手头工作,携带申请表格材料来到了杨女士家中,在仔细核实杨女士提供的材料后,工作人员对杨女士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并且对她们产生的疑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在确认夫妻双方都对房产转移事宜表示清楚且达成一致后,完成了询问笔录、照相存底等流程,并指导杨女士在申请书上完成了签字确认程序。

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杨女士并非个例。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地化解群众来回奔波等问题,实现“特需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证。

(来源: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