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千人上阵 白沙正式打响治水“首战”

2022年03月23日22:03 |
小字号

3月22日上午,白沙在县城文化广场以及南伟干渠什奋田洋段设置主会场开展“守护三江源 全民共治水”暨“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打响治水“首战”,并推进“六水共治”各项工作。

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伟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省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符朝辉出席。

上午8:30,大会在县城文化广场启幕。大会上,邓伟强宣讲、宣读了“六水共治”和活动倡议书,并为“河小青”志愿服务服务队授旗,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形成‘守护三江源、全民共治水’的共识,自觉抵制一切污染、破坏水环境的不良行为。”

据介绍,白沙是南渡江、珠碧江、石碌河三大河流的主要发源地,“守护三江源”对全省“六水共治”有重大意义。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大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悬挂横幅等方式,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治水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随后,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单位干部职工随即转战到南伟干渠什奋田洋段开始“治水”。大家热情高涨,手持锄头、铲子、弯刀、垃圾夹等打扫工具,一边沿着河渠清理堆积的垃圾和枯枝落叶,一边利用锄头等工具清理河渠里的淤泥和杂草。

据悉,活动当天,白沙还在其余10个乡镇设置分会场,与主会场活动同步进行。各乡镇也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共行动,开展宣传并加强辖区内渠道的清渠排污和河湖治理,共同打造美丽家园。据初步统计,当天参与此次治水活动的干部群众达到三千余人。(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