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完成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培训全覆盖

2022年03月24日22:21 |
小字号

自2021年9月乐东县开展第一场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培训会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继对试点镇、全县域开展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培训会,截至2022年3月初,已完成全县域11个镇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培训会全覆盖,培训达370余人次。通过对镇资规所、农业服务中心、村干部以及代办员等审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持续推进乐东县农民建房“零跑动”。

通过讲解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的操作方法,梳理预审核、报建申请、报建审批等环节经办人员工作要点,介绍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达到代办员、村干部、经办人熟悉农房报建“零跑动”系统应用操作流程的效果,在“零跑动”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

从2022年1月1日起,全省农房报建全面实行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证照。截至目前,乐东已有黄流镇、利国镇、九所镇、佛罗镇、莺歌海镇5个镇通过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核发电子证照240宗,其余镇也已正在通过系统准备农房报建审批工作。

下一步,乐东将农民建房“零跑动”系统推广至全县域应用,积累经验,为民服务,切实做好农民建房“零跑动”,提高村民认可度、幸福度。(今日乐东)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