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走失35年终团圆 海口警方持续开展团圆行动

2022年03月25日21:22 |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警方持续开展团圆行动,帮助一名走失35年女童找到了亲生父母。

据了解,1987年3月,浙江温州刘姓夫妇年仅1岁4个月的女儿在北京火车站走失。2022年3月11日,生活在海口的李女士(化名)到海口市公安局DNA血样琼山区采集点采集了样本,登记了寻找亲生父母的信息。

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接到该寻亲人员样本后,第一时间检验数据并入全国打拐库进行比对,李女士基因分型与浙江温州刘姓夫妇的基因完全匹配,确定了李女士系刘姓夫妇失散了35年的女儿。目前李女士在警方的帮助下通过视频连线与在国外的亲生父母取得了联系。

据警方介绍,为方便市民群众采集血样及信息,海口警方在全市范围内设置6个血样采集点,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含收养、领养、抱养、流浪乞讨等人员)可主动就近(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前往采集血样和信息。记者了解到,海口警方自2017年至今已采集了全市600余名受救助人员、精神疾病人员的血液及DNA样本,“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已为50余名主动采集的市民完成了信息比对,帮助8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

海口警方呼吁,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警方将竭尽全力助力失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海口市公安局 陈烽)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