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海南省疫情防控和“三农”等工作

沈晓明主持 

况昌勋 王江顺
2022年03月26日08: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和“三农”等工作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海南省疫情防控和“三农”等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海南省大事要事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考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早”要求,提升防控能力,提高协查效率,做好精准防控。要因地制宜建设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加强医护人员储备和调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高疫苗接种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社会面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产量。要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按照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的顺序原则,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优化干部教育资源,提升干部教育水平,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源源不断培养中青年干部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要求制定好海南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结合海南实际,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经济特区史、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史,更好把握改革开放规律,汲取经验教训,蹄疾步稳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载体,以“比学赶超”活动为手段,持续开展“查破促”活动,让老百姓和市场主体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关于进一步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