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市县加快推进安居房项目建设和申购进度 

孙慧
2022年03月26日09: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居房圆百姓安居梦

  “期待早日入住新房!”3月25日,三亚市民张婧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去年,她申购到一套三亚市崖州区万科金色家园的安居房,现在安居房公积金贷款已经放款,今年内她可以住上新房了。

  安居房是海南省保障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的民生工程。截至2021年底,全省已开工建设安居房38517套,今年海南省还要继续开工建设安居房5万套,目前各市县正在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进度,陆续有安居房项目进入居民申购审核、摇号选房、购房阶段。

  3月23日,在海口江东新区的安居房项目金域仕家的样板间内,不少有意向申购的市民在此参观,了解该项目的房型、朝向、配套的生活设施等。据现场工作人员吴维民介绍,该项目是江东新区的首个安居房项目,目前项目中的9栋住宅、2栋商业楼、1栋政府规划幼儿园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样板间开放的这几天,我们每天接待来访客人百余人次。”

  据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加强与大型房企合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统筹推进安居房项目建设。目前海口开工在建的安居房项目有12个,合计10147套,今年计划再开建2万套安居房,预计今年有3个在建项目将竣工交付。

  除了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外,各市县也在加快摸底安居房住房需求底数,完善、规范安居房轮候申购、销售的流程,确保有安居房购房需求的居民能快速了解安居房的建设进度,以及自己是否符合申购条件。

  近日,澄迈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立在线申报微信小程序,让有安居房购房需求的居民家庭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填报,依据填报信息建立安居房项目需求人员信息库,加快摸清全县的安居房购房需求情况,合理安排申购工作。

  同时,有的市县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多层次、多渠道创新方式谋划安居房建设模式,争取让更多社会群体享受到安居房政策红利。2020年,儋州市采取存量住房转型模式,优选24个优质房地产项目供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选购。今年,儋州市将安居房申购条件进一步放宽至儋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含洋浦)和非本市户籍稳定就业外来务工家庭,进一步扩大安居房政策覆盖范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