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琼中4所学校入选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2年03月27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满天星”训练营等名单的通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琼中中平学校、琼中什运中心小学等1所幼儿园和3所学校分别被教育部认定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的足球场地上,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足球操,玩足球游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从该园了解到,该园每周早上都会安排幼儿们进行足球相关的娱乐活动,每个班每周至少2次或2次以上与足球相关的活动,通过足球活动来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培养幼儿足球兴趣,同时为琼中女足品牌做大做强提供坚实基础。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幼儿园园长陆家锐说:“我们会结合‘安吉’游戏的一些理念,从‘安吉’游戏的角度出发,跟我们的足球相结合,让我们的幼儿去快乐游戏。”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设立足球班,招收足球兴趣爱好浓烈和足球运动天赋较强的学生,并配备专业的足球教练,在课余时间对足球班的学生进行专业训练,在校园内广泛开展足球黑板报、足球绘画、足球操、足球课、校内足球班级联赛、足球兴趣小组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做到学生人手一个足球,让足球运动融入常规课堂教学中,大力打造足球特色学校。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校长刘莎宁说:“今后我们还将同时举行摄影、征文、足球绘画、足球知识竞赛等等这些比赛 通过这些比赛活动,逐步形成人人有足球、班班有球队、周周上足球课、年年搞足球比赛、人人都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琼中不断探索体教融合模式,打造足球特色学校,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为全县45所中小学校建设人工草坪足球场地,成立了83支校园足球队,每年都举办“满天星”校园足球节活动,提高校园足球竞技水平,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近2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70%以上。目前,琼中共有11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4所学校获评“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琼中还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也落户在琼中。(图文:琼中融媒体中心 韦嘉胜 徐世国)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