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办国际孤独症日微公益活动

2022年03月27日19:32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残健共融,营造浓浓关爱氛围,唤起全民助残意识;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3月26日,“无光星际,邀您点亮”国际孤独症日微公益活动在海口温暖启幕。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关注与关爱,让孤独症家庭得到更多温暖与支撑。

此次在海口举办的公益手作沙龙从3月26日开始,将持续开展1周。所有手作原材料均由苔世界品牌提供,凡进入云洞图书馆的读者均可免费参与,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参与者可使用现场提供手作材料进行自由创作,作品完成后将留在活动现场的公益义卖区。所有公益义卖区募集善款将通过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全额捐赠给孤独症群体帮扶项目。

活动首日,现场参与气氛热烈,参与者们用手中黏土创作出一件件充满童趣与爱心的作品。在手作之余,也进一步对孤独症群体有了更多的认识,有效促进了社交会对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了解、接纳与支持,切实帮助了自闭症患者康复提供了温暖。

据了解,苔世界品牌自2020年5月创建孤独症深度帮扶项目“小星球创建计划”起至今,一直坚持推行公益手作沙龙活动。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飞表示,爱是公益慈善亘古不变的主题,希望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投身慈善事业,帮助孤独症群体消除或减少生活障碍。同时,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将会把每一份爱心捐赠惠泽最需要帮助的海南残疾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社会发展新风尚。

(图文: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