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洋浦港”迎来首艘外资国际船舶入籍

2022年03月2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入籍“中国洋浦港”的“马跃”轮。洋浦航运办供图

人民网海口3月28日电 (李浩蓉)记者从洋浦航运办获悉,2022年1月份以来,已有3艘船舶落户“中国洋浦港”,3月27日,新叻海运有限公司旗下的“马跃”轮正式落户洋浦,成为落户洋浦的第一艘外资企业拥有的国际船舶。

据了解,载重5036吨的“马跃”轮原属新加坡全球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所有,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公布后,该公司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于2021年6月11日在洋浦注册成立新叻海运有限公司,开始布局海南自贸港,拓展中国市场。

入籍“中国洋浦港”的“马跃”轮。洋浦航运办供图

此前,新叻海运有限公司的两名泰国籍船员获“中国洋浦港”籍船舶任职资格,两名泰国籍船员分别持有泰国主管机关签发的三副适任证书和三管轮适任证书,计划在“中国洋浦港”籍油船“马跃”轮上任职。据悉,海南海事局在国内率先向外国籍人员签发外国船员适任证书承认签证,实现了允许外国籍船员在“中国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职的历史性突破。此外,按照我国与泰国签署的船员证书互认协议的约定,在办理适任证书承认签证的同时,一并为两名船员办理了油船和化学品船货物操作基本培训合格证和油船货物操作高级培训合格证的承认签证。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至2022年2月底,已有412家航运产业相关市场主体在洋浦注册落户,登记船舶204艘,总载重吨达897.34万吨。截至目前,海南国际船舶总吨位居全国第二,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33艘,总载重吨达516.79万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