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医保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讲堂

2022年03月28日19:1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提高医保干部业务能力,3月25日,海南省医保局举办第5期“医保大讲堂”,省医保局党组成员、省医改办副主任朱永峰专题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朱永峰结合工作实际,从立法背景、立法思路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系统解析。重点阐释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等不同主体,在医保基金使用中应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以及各自承担的法律责任,详细解析了医保基金监管的机制、办法、形式,以及执行程序和具体措施。

朱永峰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医疗保障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在医保法治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全覆盖,共同营造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课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学懂弄通了条例立法的来龙去脉和核心要义,为今后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不仅强化了理论武装,还增强了实操本领。接下来,将以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姿态,以条例为依据为准绳为抓手,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大讲堂由海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主持,以“现场讲座+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全省各级医保行政部门全体干部、省医保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医保经办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