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民 乘坐公交先扫码“红码”“黄码”拒乘车

2022年03月30日23:28 |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公交链条,切实保障乘客健康安全,确保对重点人员行程轨迹及时有效追溯。请广大市民乘坐城市公交出行时配合遵守以下乘车注意事项:

一、范佩戴口罩乘车。市民乘坐公交车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漏口鼻;不能规范佩戴口罩的,一律拒绝乘车。

二、扫“健康码”乘车。市民上车后请自觉扫健康码,亮“绿码”乘车;不能出示健康码的乘客,请配合登记信息,不配合登记信息的乘客,一律拒绝乘车;不能提供“绿码”的市民,一律拒绝乘车。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者中小学生等特殊群体,由同行人员代为申领并出示“健康码”或者提前打印好14天有效期内的“健康码”,上车前主动出示。

三、尽量非接触支付乘车。请广大乘客尽量采取刷卡、电子支付、公交卡等移动支付的方式乘车,减少使用现金。

四、确保个人安全乘车。持“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乘客,一律拒绝乘车。近期14日内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或有发热症状的乘客,请自觉杜绝乘坐公交车。

五、保持良好心态乘车。疫情防控期间,核验健康码有一定的等候时间,可能会影响公交准点运营或导致发班间隔较长,请大家耐心等待。

海口公交集团提醒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配合公交司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给予一定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公交防线。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海口公交集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