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减流程优服务提效率 解决总部企业奖补兑现难题

记者徐慧玲
2022年03月31日09: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30日从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局依托《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减流程优服务提效率,将三亚总部企业财政奖补兑现时间从原来的半年一拨付或一年一拨付,压缩至7至15个工作日,实现“就近办、加快办、舒心办”,助力总部经济高速发展。

  三亚市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工作人员在对已认定的总部企业定期走访中发现,有的总部企业认定和奖补路径流程繁琐、审核时间过长,还存在各单位对奖补数据标准不一致等问题。

  为解决问题,三亚市投促局协同三亚市财政局、三亚市税务局等职能部门,通过自查流程痛点,厘清关于总部企业认定、财政奖励扶持的部门责任分工。同时,将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等流程重新计算、梳理,更改为现在的申报、受理、审核、拨付;增加“事前承诺”“内部监察”“事后监管”等环节,实现总部企业奖补快速兑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