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RCEP关税查询服务平台上线

2022年03月31日19:09 |
小字号

为帮助海南省进出口企业共享RCEP协定关税减让红利,海南省商务厅梳理了RCEP协定项下的关税承诺减让清单以及我国与RCEP其他缔约国的所有自贸协定税率,并统一纳入“海南RCEP关税查询服务平台”,在全国同类平台中首次实现了同一商品14国横向查询比较,以及3大特色创新突破。1是自贸协定全面查询,帮助企业选择最优税率:除RCEP之外,我国与RCEP缔约国间的其他自贸协定也全面可查。2是商品税则全面分析,帮助企业甄别各年税率:查询不限商品,不限年限,可以查询RCEP协定项下35年内所有商品税率。3是模糊查询全面检索,帮助企业进行市场分析:通过6位税则号的模糊查询实现同一商品在14个缔约国的横向查询比较。

企业可通过海南省商务厅官方网站、海南商务微信公众号或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RCEP关税查询”栏目查询使用。查询平台入口有3个,1是海南省商务厅官方网站;2是海南商务微信公众号;3是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