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4个作品在“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获奖

2022年03月31日19:21 |
小字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线上作品陈述和评委问辩等环节,海南师范大学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学校挑战杯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参赛项目《濒危红树植物潮汐模拟虹吸自动育苗装置》(参赛学生:刘进轩、彭凌霄、张志毅、刘然;指导老师:张世杰)最终突出重围,斩获全国二等奖;《一株兼具高效拮抗茄雷尔氏菌活性和促进植物生长活性的芽孢杆菌的研究》(参赛学生:曹宇、陈鹏泽;指导老师:李鹏)和《Vip类毒素蛋白对秀丽隐杆线虫作用研究及机制初探》(参赛学生:冯骁、孙杰、熊友艳;指导老师:张璐、王玲玲、魏力)荣获全国三等奖。法学院的参赛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宅基地收益:现实障碍与实现路径——基于海南东线、中线、西线市县的实地调查》(参赛学生:周泓瑞、黄家琪、赵鑫雨、吴文欣;指导老师:唐欣瑜)也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4个获奖项目均是在“挑战杯”校赛和省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校团委和所在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备赛,和指导老师一起帮助参赛学生对项目内容、PPT、答辩过程等进行打磨完善,最终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围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质量“两大目标”,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立体化平台,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和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潮流中。

(海南师范大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