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踔厉崛起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驰而不息的中免力量

2022年03月31日15:17 |
小字号

三月的海潮迎风涌动,海岛大地上一座时代地标也渐露真容。作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项目之一,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海口国际免税城”企踵可待。中免攻坚同心,笃行不怠,始终质速同筹,晨兢夕厉。

“海口国际免税城”(效果图)

中免使命严苛坚守不负重任

海口国际免税城自开工以来,便承载着自贸港城市发展的重要期待;从土地平整到拔地崛起,“超级工程”的背后不仅是中免蓝图的步步兑现,更是海口工程团队汗水与匠心的聚力拓跋。

为严控工期质量,在当下极为关键的攻坚节点,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党员突击队”为基础,海口公司组建了海口国际免税城巡场工作组。为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大到每一个结构、小至每一颗螺丝都精准有质,工作组夜以继日攻坚恪守,凌晨两点依然战斗在一线。

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以表率之姿第一时间深入项目,高效推进工程进展,严格把控施工细节,对施工进度进行全方位的地毯式巡查,对每日施工计划完成度、人员安排情况、材料安装情况、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复盘及整改。

同时为了更高效的推进工作任务,巡场工作组通过创新的网格巡查工作法,把项目每层分为8个作业区,每区让各施工单位明确任务内容和节点时间,还通过“晚上查+会上抓”的工作法,发现问题、对照问题,并逐一销项。通过工作方法的创新,巡场工作组畅通了各单位沟通渠道、明晰了交叉作业路径、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中免全力以赴,保节点、守质量,为海口国际免税城的精彩呈现保驾护航。

中免精神上下齐心步调一致

如果使命是海口国际免税城的先锋旗帜,那么昂扬奋进的中免精神,就是这座城市巨擘的有力引擎。

为了充分展现“上下齐心,步调一致”的攻坚精神,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建设工作中率先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海口党支部与项目各参建单位联合成立了“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党员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党员突击队”的成立、工作组开展夜间巡场工作,都是海口公司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免精神砥砺奔赴的重要体现。公司始终结合“同心圆”党建品牌创建、“四进一线”党建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誓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中免力量保质保速勤勉不懈

穹顶之下、建筑内外,朝夕可见认真忙碌的身影。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组织严谨有序,执行进程稳步开展,这些看似寻常的景象,却汇聚成海口西海岸最绚丽的一道城市风景线。

这是一场艰巨却意义非凡的伟大战役,中免人立足岗位、驰而不息,以坚韧而细致的中免力量,在海南自贸港蓝图的绘制进程中,焕发着属于自己和这座城市的荣光。

攻坚仍在继续,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必将不负重托,保质保速,走稳时代建设的铿锵步伐。(图文: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