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迅速集结4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4月01日20:59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口市龙华区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先锋队伍。区委有号令,组织见行动。为解决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任务重、人员少、压力大的实际困难,3月31日,根据区委部署安排,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成立“龙华区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先锋队”的紧急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下沉村(社区)一线。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仅用5个小时,就迅速集结起46个单位405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组成7支“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全力协助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星夜驰援,筑牢筑实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月1日凌晨1时,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下午刚刚组建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就闻令而动,星夜驰援金贸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协同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封控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与此同时,在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站、疫情监控点等抗疫一线,一个个临时党组织悄然成立,成为疫情防控最前线砥砺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坚强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考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对于下派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派出考察组,通过现场走访、谈话了解等多种方式和途径,了解他们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否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否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是否坚决做到“七个带头”: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带头做好自我防范、带头参与防控工作、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宣传防控政策。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和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证。(海口市龙华区 陈运导)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