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旅客进出三亚的最新管控政策和措施解读(机场+火车站)

2022年04月0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2日电(牛良玉)4月1日,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凤凰机场和三亚火车站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旅客进入三亚的管控政策和措施:

一、风险区域旅客管控方面

涉疫区旅客进入三亚: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采样时间必须间隔≥24小时,且两次核酸采样时间应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的48小时内),落地后,还需要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即可放行;如旅客未持有符合条件的两次核酸,落地采样后在机场指定留观区域等核酸检测结果(约2小时后出报告)。

无症状感染者较多地区旅客进入三亚:抵市后采取集中隔离7天的管控措施,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至满7天。

境外入境旅客进入三亚:通过大数据提前掌握境外入境人员信息,对于境外在其他入境口岸城市已集中隔离满14天不满21天的旅客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集中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出户,出户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第7天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入境旅客进入三亚前须提前向社区报备,如发现未满21天人员进入三亚航司将进行劝退并做好政策解读,落地后点对点转运至留观酒店进行闭环管理至规定时间。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旅客,隔离闭环管理至规定时间。

二、非涉疫区旅客管控方面

非涉疫地区旅客进入三亚的旅客:自2022年3月11日6时起,在执行原有入市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机场和火车站关口对所有入市人员提供1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通行,居家等待结果。

三、旅客离开三亚的管控政策和措施

自2022年3月20日6时起,三亚出港旅客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办理离琼登机(车)手续。体温正常,并持海南健康码或国务院健康码绿码便可通行;需要提醒旅客注意:从三亚乘坐飞机和火车离市目的地为北京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前往呼和浩特市的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两次间隔≥24小时)方可通行。

乘坐火车离开三亚的旅客:一是火车离开海南的旅客,与机场的管控政策措施一致。二是乘坐环岛高铁在岛内通行的旅客,凭海南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即可正常通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