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发布关于暂停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2年04月02日21:02 |
小字号

4月2日,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通告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引发聚集性疫情,切实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暂停清明节祭扫活动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即日起,暂停全市各公墓现场祭扫活动,禁止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 严格规范分散性的祭扫活动

各镇(办事处)要履行属地责任,安排专门力量负责祭扫活动期间辖区内的集中安葬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引导群众采取居家追思等方式替代实地祭扫。

三、倡导网络祭扫新风尚

为便利人民群众居家祭祀,我市在“儋州在线”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络祭祀平台,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进入网络祭祀平台进行“献花、点烛、上香、祭酒”网络祭扫活动。

(来源: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