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发布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04月0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3日电 (潘惠文)4月3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为防止疫情外溢,经对海口市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分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4月3日选取有关镇街的部分小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体通告如下:

一、采样开始时间

2022年4月3日上午9时,各采样点位同步启动区域核酸检测,12小时内完成采样,24小时内完成检测。

二、采样点位设置

采样点位所在街道及部分社区见附表。

三、注意事项

(一)预先打开或保存健康码。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村居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截屏保存好健康码,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做好准备打开健康码,身份证作为备用,以避免突发网络拥堵。行动不便的市民可联系所在社区安排上门采样。如遇健康码打开困难,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使用预登记码进行登记采样。

(二)采样期间,受检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社区组织员工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四)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