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各市县多措并举推进职工基本医保普通门诊惠民政策落地

2022年04月03日10:20 |
小字号

自2022年1月1日《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共济保障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以来,海南省各市县多措并举推进惠民政策落地,切实增强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琼海市医疗保障局和市社保服务中心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督导结算窗口、线上支付、政策宣传等情况,要求如期完成职工普通门诊报销业务和个人账户使用端口改造任务,同时增设结算窗口,避免出现排长队现象。

五指山市医疗保障局采取定专班、推落实,列清单、明职责,强督导、解难题,线上线下多渠道广宣传等有效措施,推动全市职工普通门诊报销业务和医保个账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市职工普通门诊报销4470人次,受到参保人的好评。

东方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基层,针对定点医疗机构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消除了定点医疗机构及参保人的顾虑,让参保人成为职工门诊共济工作的宣传员。目前,已有27家开通职工普通门诊和个人账户直接结算。

定安县医疗保障局将落实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召开会议推落实,组织政策学习会,同时在业务窗口现场和通过解答电话咨询等加强政策解读。二是加强督导解难题,指导经办和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相关接口改造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每周上报情况,并深入现场检查结算情况。三是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多渠道广宣传。目前,全县28家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职工普通门诊和个人账户结算业务,共计16808人次门诊就诊,享受统筹基金报销72.83万元。

澄迈县医疗保障局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将该项工作列入当前医保工作的“堵点和难题”。通过开展“大培训、大练兵”,让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医保局全体职工干部学懂职工普通门诊的报销政策。最后通过“大比武”强力推动比学赶超,让该政策在澄迈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落地。目前,全县128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完成了接口改造工作,并能顺利开展职工普通门诊报销工作。

临高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职工普通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省局要求的个账接口改造、基卫系统和三医联动系统改造、个账相关系统功能模块改造,和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职工个账支付等目标任务。目前,全县28家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职工普通门诊和个人账户结算业务。(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